新闻动态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推荐新闻HOT NEWS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涉保司法鉴定工作交流座谈会

分类:协会新闻来源:时间:2021-07-30

为进一步提高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和保险理赔服务水平,规范我市涉保理赔司法鉴定工作,7月21日,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与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在宜宾市司法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进行了两项议程,一是就“涉保司法鉴定标准化工作指引”逐字逐句逐条进行修改完善,尽快落地实施。

二是与会人员围绕我市人体伤残程度司法鉴定、保险理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研讨。针对涉保司法鉴定工作中存在的鉴定委托、鉴定时机选择、鉴定标准选择、鉴定等级把握、保险公司人员到场权利等突出问题提出了疑虑。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及相关鉴定机构代表对这些问题从鉴定程序、鉴定标准等方面依法依规逐一给予解答。座谈会增进了与会人员对司法鉴定工作的认识,增进了双方的理解,提升了涉保司法鉴定工作能力和水平。

此次座谈会历时五个小时,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市司法鉴定人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达成一致共识,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逐步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定期相互通报工作情况,共同研究解决涉保司法鉴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共同规范涉保司法鉴定工作,推动涉保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健康发展。

 

推荐
会员单位
  • 投诉电话
  • 0831-5108202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