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推荐新闻HOT NEWS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学党史忆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

分类:协会新闻来源:时间:2021-0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宜宾银保监分局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动行业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四川银保监局和宜宾银保监分局的指导下,根据川保协宣〔2021〕4号文件通知要求,宜宾市保险业分批次组织辖内保险机构开展“学党史忆初心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教育培训工作,分别于6月10日和6月16日组织38家保险机构共100余人次开展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100年来应对危局和困境的历史启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史。




 

讲座特邀请了宜宾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窦清华授课。窦清华对建党以来的重大事件进行了多层次的深入解读,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探索和成就。通过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精辟的论述以及大量丰富的史料,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从无到有,创造新世界,展现大国风采和担当的历程,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党课,使大家对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

讲座结束后,市保险协会秘书长陈伟对各机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号召以及宜宾银保监分局的安排,结合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二是要深刻把握总书记所强调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丰富内涵,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宜宾保险市场发展质量,形成行业发展新格局;三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为员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组织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为员工群众排忧解难。



推荐
会员单位
  • 投诉电话
  • 0831-5108202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