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推荐新闻HOT NEWS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协会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协会新闻

宜宾交警支队组织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型应急救援演练

分类:协会新闻来源:时间:2020-06-04

为进一步做好道路交通事故救援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在交通出行中生命财产安全,切实降低在道路交通事故中因伤致死、致残率,按照市局《全市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部署,2020年5月29日10时许,宜宾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联合应急消防、医疗卫生、保险机构组织开展了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型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了一起造成两人受伤被困车内急需救援的道路交通事故场景,演练中各参战单位按照“四位一体”联动型应急救援预案,一是快速发现。“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通过询问报警人事故现场人员被困及伤亡情况,根据报警信息立即启动宜宾市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机制,通知公安交警、应急消防、120急救中心,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

二是及时救援。公安交警部门接到指令后立即与消防救援、医疗救护进行对接,开启“绿色通道”,为救援车辆迅速到达现场提供良好的交通保障。交通警察及时到达现场后立即开展现场防护,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并通知保险公司赶赴现场进行查勘。应急消防到达现场后,根据车内人员被困情况,使用破拆工具,对事故车辆驾驶位进行破拆,并深入车内救出被困人员。

三是有效救治。医务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伤员进行现场救治处理,对重伤员开展院前急救,并根据对重伤员现场初步诊断结果,使用“120”急救车辆将伤员送往“宜宾市交通事故颅脑损伤救治专业医院”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四是妥善救助。保险公司通过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查勘后,现场与交警、医院部门对接,按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的规定,及时向医疗机构支付或者垫付抢救费用,在医疗费用责任限额内保障受伤人员的抢救费用。

通过各参战单位紧密配合、迅速反应,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邱鞠在现场对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他表示,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公安交警、应急消防、医疗卫生、保险机构的协调配合水平,增强了参战单位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应急救援工作提供了经验。


推荐
会员单位
  • 投诉电话
  • 0831-5108202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