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推荐新闻HOT NEWS
INSURANCE ASSOCIATION OF YIBIN
寿险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寿险新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分类:寿险新闻来源:太平养老宜宾中支时间:2022-06-15

2022年6月14日,太平养老宜宾中心支公司召开内外勤员工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有关工作。太平养老宜宾中心支公司党支负责人徐曼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者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相关视频。随后徐曼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考察的相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指出,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克服目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一些困难,做好就业、社会保障、贫困群众帮扶等方面的工作,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保持人心稳定,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是领袖的关怀、巨大的鼓舞,是方向的指引、战略的领航。徐曼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考察期间,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一路调研,一路思索,深刻指明了我们奋斗的目标和前进方向,为我们做好保险服务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强大动力。太平养老宜宾中支全体员工,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宜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围绕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贫困群众帮扶等方面,切实履行央企责任,更好为当地居民提供普惠型民生保障产品,优化普惠保险服务体系,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一是切实履行央企使命担当,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引领,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太平养老宜宾中支始终把支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首位,将生态要求转化为保险服务要求,利用太平养老“服务至上”的优势,服务好绿色产业,精准支持绿色企业发展。同时积极向绿色产业提供第二支柱、第三支柱养老金保障体系后勤保障工作,推动长江流域高质量发展。

二是保险助力乡村振兴、制造业发展,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着力扩大普惠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覆盖面,优化城镇职工补充医疗保险服务,切实提高保险服务质量。一方面,需要落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通过保险服务方式的变革和创新,加大对政策性惠民保险、专属商业养老保险的直接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应从保险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的视角出发,重点关注弱势群体,综合发挥各类保险业务功能,不断完善相关辅助机制和配套措施,为乡村振兴保险服务谋求新合力,加快保险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五位一体”协同实现,最终破解城乡发展不平衡和农村发展不充分问题。

三是积极推进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和传统文化素养,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动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以理论结合实际,让党员干部在学习中领悟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髓,反过来指导实际工作,相辅相成,相互促进,从而实现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抖音等网络微平台,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与党建教育融合,用更加新颖的内容和灵活的方式,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教育的实效性。

四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强化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保险人才资源配置。积极推进公司人才教育培训,一方面加强企业历史文化教育,全方面培养、提高青年员工的综合素质;另一方面利用青年员工座谈会、向青年员工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为青年员工提供广开言路、表露真实思想的平台,提升青年员工的事业感、成就感、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嘱托,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向上的工作热情,实心干事,科学作为,持续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宜宾发展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推荐
会员单位
  • 投诉电话
  • 0831-5108202
扫码关注我们